“中國歷史文化與澳門”展在澳大舉行

——國家教育部代表團蒞臨參觀

2019年12月26日,國家教育部副部長、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主任田學軍、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中聯辦副主任羅永綱、澳大校董會主席林金城、國家教育部港澳臺辦主任劉錦、國家教育部語言文字應用管理司司長徐曉萍、高等教育局局長蘇朝暉、澳大校長宋永華、北大副校長田剛、北師大副校長周作宇等出席“國家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夥伴基地”揭牌儀式的國家教育部代表團成員蒞臨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在中心代主任朱壽桐介紹下參觀了“中國歷史文化與澳門”展。本次展覽為中國歷史文化中心籌備,分為四個部分,分別展示中國歷史文化中心的“研究”、“交流”、“教育培訓”與“推廣普及”成果。展覽旨在傳接歷史脈絡,承續文化底蘊,為我國的歷史文化研究與推廣貢獻力量。參展後,田部長高度肯定了近年來中心在傳承和推廣中國歷史文化方面作出的積極貢獻。

朱壽桐代主任為代表團介紹展覽

朱壽桐代主任為代表團介紹展覽

代表團參觀中心圖書室

在校園開放日活動中,本次展覽亦吸引了眾多參觀者。不少學生和家長表示通過展覽看到了澳門大學與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對文化傳承所做出的努力,更加深切地體會到了澳門文化與中國歷史文化血脈相連、共生共榮的聯繫,並希望在2020年有更多時間和機會參與到中心的教育講座、文化考察等一系列活動中。

公眾參觀“中國歷史文化與澳門”展

公眾參觀“中國歷史文化與澳門”展

此外,中心工作人員還組織了開放日中國歷史文化常識競答遊戲,為參與活動的公眾準備了具有古典韻味的書簽、資料夾等特色小禮品。活動現場非常熱鬧,除了來參觀校園的澳門本地居民和大灣區民眾,不少國際學生也參與其中,一起體驗中國歷史文化的魅力與趣味。